第六讲 茶油与美容
2010-09-26 | 【 】【打印】【关闭

1)护唇:冬季早晚用少量山茶籽油抹嘴唇可防止嘴唇干裂。

2)护发:洗发前,将茶油涂抹在头皮和受损的发根,按摩片刻,即可用清水清洗掉,然后开始洗头;洗完头后,用茶油涂于头皮,深层护理发根(干燥和受损发质疗法)。洗完头后,在湿发上滴几滴茶油梳理,晾干片刻,就会达到护发的效果;或者,晚上使用后,第二天早上再清洗一遍(一般护发法)。

3)防脱发:洗头时,可在温水里加一点茶油,也可以用茶油彻底按摩头部,使头发和头皮吸收养分,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达到防止脱发效果。

4)去妊娠纹:用一匙山茶油在眼角皱纹处,轻轻按摩,长期坚持使用,可除妊娠纹,或使之变浅。

5)去眼部皱纹:用山茶油在眼角纹处轻轻按摩,可去细纹,减轻深纹。

6)滋润皮肤:皮肤粗糙,特别是腿部及臀部位置容易干燥,山茶油具有滋润及保养作用,普通干燥的可每星期用三次,特别干燥的可每日擦用。

7)做面膜:用一匙砂糖和山茶油混合一起可制成美白面膜,每周用三次,不但能收缩毛孔,还有显著的美容效果。

8)上妆与卸妆:在基础化妆品中滴12滴茶油,揉搓后均匀涂抹于面部,皮肤马上就变得亮泽而生动;在化妆棉上滴两滴茶油来卸妆,可以把顽固的彩妆卸掉,包括是对防水的化妆品。

9)美体修身:山茶油所含维生素E,易于被皮肤吸收,从而有助于保持女性的体态美,沐浴时,先将身体洗净,再用棉花浸润山茶油涂遍全身,然后用热毛巾包裹,10分钟后再用温水洗一遍即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备案编号:
京ICP备000010号

主办单位: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地址:浙江省富阳市大桥路73号
      (综合办公室)
     邮编:311400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0571-63320561
传真:86-0571-63341304
E-mail:claretong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