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油茶加工剩余物高值利用及新产品研创”项目启动会在亚林所召开
2021-05-07 | 【 】【打印】【关闭

4月29日,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油茶加工剩余物高值利用及新产品研创”项目启动会在亚林所召开,党委书记汪阳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项目邀请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钟海雁教授、浙江大学罗自生教授和浙江农林大学刘兴泉教授担任咨询专家。

会上,亚林所计财处处长刘泓、科技处重点项目主管范妙华就项目财务和科研管理要求进行了讲解。项目负责人方学智对项目总体情况、研究目标、研究任务分工等做了介绍,并对组织管理措施、预期成果以及项目实施对油茶产业提质增效的实践意义与风险等进行说明。各课题负责人就油茶加工剩余物中皂素、多酚、活性肽绿色靶向提取、高效富集纯化、功能成分活性评价及构效关系、功能成分稳态化关键技术和新产品研创等研究方案进行汇报和说明。咨询专家组就课题研究方案的合理性、可行性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针对性地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和建议。

汪阳东对与会专家参加论证表示感谢,并表示亚林所作为项目牵头承担单位责任重大,将按照项目要求和进度严格过程管理,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切实保障。他希望项目组要认真落实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期望项目组成员团结协作,保证项目的顺利执行并取得预期成果。

项目牵头单位及参加单位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久晟油茶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亚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技术骨干、科技管理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杜孟浩/可食用林产品加工利用研究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备案编号:
京ICP备000010号

主办单位: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地址:浙江省富阳市大桥路73号
      (综合办公室)
     邮编:311400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0571-63320561
传真:86-0571-63341304
E-mail:claretong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