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木本粮油产业重点科技创新团队”顺利通过验收
2017-04-02 | 【 】【打印】【关闭

3月26日,浙江省科技厅组织由浙江省林业厅、浙江省人才办、人社厅、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农科院、浙江省油茶产业协会、杭州英杰会计师事务所等7家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对亚林所作为牵头单位创建的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木本粮油产业科技创新团队”进行了验收。吴鸿教授、孙崇德教授担任验收专家组组长、副组长,浙江省科技厅杨春民副巡视员、人事处李晓娟主任科员、团队负责人及共建单位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验收会上,团队负责人、亚林所副所长汪阳东代表团队从团队概况、目标任务、建设工作、建设成效、任务书履约情况、财务经费情况及下一步设想等六方面作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审阅了验收材料,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经过充分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团队组织管理运行情况良好,牵头单位积极履责,组织管理体系较为完善;团队负责人对团队建设发展定位准确,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整合资源能力;团队内部管理组织机构健全,人员职责明确;团队在人才队伍、科研项目、平台建设、科研成果、成果转化、学术影响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明显的绩效,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同意通过验收。

木本粮油产业科技创新团队结合示范基地建设、技术培训等多种形式,整合共建单位资源优势,进行新品种示范、丰产栽培和加工新技术推广,促进了科研成果有效转化,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油茶、山核桃等树种的技术成果推广方面,累计建立油茶良种丰产栽培技术推广示范基地5205亩,辐射推广32000亩;山核桃旱灾防控示范基地200亩,辐射推广2000亩;木本粮油树种林下经济示范林455亩,辐射推广2300亩,直接经济效益827万元;有机茶油原料生产示范基地19200亩以及一条有机茶油加工示范生产线,规模1000吨/年。此外,针对油茶、薄壳山核桃等木本粮油树种高效培育技术在衢州、丽水、金华等地开展培训班12期,培训林业技术人员1000人以上,发放技术资料3500份。(童杰洁/科研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备案编号:
京ICP备000010号

主办单位: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地址:浙江省富阳市大桥路73号
      (综合办公室)
     邮编:311400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0571-63320561
传真:86-0571-63341304
E-mail:claretong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