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全国油茶良种优化及配置研讨会在亚林所召开
2017-05-03 | 【 】【打印】【关闭

4月14日,为落实《国家林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油茶良种使用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林场发[2016]113号)精神,全国油茶技术协作组在亚林所召开油茶良种优化及配置研讨会。会议由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种苗工程处赵兵处长主持。亚林所马力林书记、汪阳东副所长等参加了会议。

参加会议的湖南、江西、广西、浙江、安徽、福建、湖北、广东、云南等9省(区)种苗管理部门技术负责人就本地区的油茶品种使用调查和品种优化配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姚小华研究员、谭晓风教授等在听取汇报后,针对全国15个油茶发展省(区、市)推荐的主推品种进行了深入讨论,对油茶主推品种的确定、油茶栽培品种配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并提出进一步完善油茶主推品种的典型识别性状描述,建立分子鉴别技术,加快品种配置技术研究;对油茶主推品种实行动态管理;加强定点采穗圃和苗圃规范化建设的建议。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种苗工程处张超英调研员再次强调了本次会议对我国油茶产业发展的重要性。(王开良/木本油料树种研究组)

谭晓风博士讲话

研讨会

   姚小华研究员讲话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备案编号:
京ICP备000010号

主办单位: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地址:浙江省富阳市大桥路73号
      (综合办公室)
     邮编:311400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0571-63320561
传真:86-0571-63341304
E-mail:claretong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