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亚林所2项省院合作林业科技重大项目通过现场查定
2019-05-06 | 【 】【打印】【关闭

4月9日,浙江省林业局组织专家对亚林所承担的2项省院合作林业科技重大项目“林改后分散经营林地生态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编号2016SY03)和“浙江省油茶林地高效复合经营技术研究与示范”(编号2014SY03)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查定。由中国林科院林业所惠刚盈研究员、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实验中心钟秋平研究员和浙江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高智慧研究员等组成的专家组实地查看了位于浙江省江山市保安乡和上余镇的试验示范基地,认真听取了项目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均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指标,组织管理规范。

“林改后分散经营林地生态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完成江山市林地分散经营调研报告,编制了适合林改后江山林地经营的政策建议1套,筛选出苦参和决明2种药用固氮植物,提出了毛竹林下苦参和决明复合经营、杉木间伐套种珍贵树种培育、珍贵树种大规格容器苗培育、油茶主要害虫生态防控和竹林金针虫生物防治等5项关键技术。研发出高效的竹林金针虫高效菌剂1种,制定《主要珍贵树种大规格容器苗培育技术规程》省级地方标准1项,发表论文8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在江山营建试验示范林611亩,“毛竹+决明”模式林地效益提升55.9%,油茶织蛾防治效果94%;在江山举办竹林经营、油茶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培训班3次,培训206人,推广示范效果良好。

“浙江省油茶林地高效复合经营技术研究与示范”筛选出“油茶-草”、“油茶-经济作物”、“油茶-粮食作物”林下复合经营模式3种,白茶、山稻、鼠茅草、芍药、黄花菜套作植物5种,并总结提出相应的油茶复合经营种植技术。在江山建立油茶复合经营示范林110亩,林地地表径流下降17.9%-70.3%,经济效益提升30%以上,培训林农125人次,示范效果较好。

中国林科院院省合作办主任张艺华、浙江省林业局科技处林丽、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科研处处长吴统贵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曹永庆、舒金平)

汇报现场

保安乡毛竹林下经济现场查定

上余镇油茶林下经济现场查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备案编号:
京ICP备000010号

主办单位: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地址:浙江省富阳市大桥路73号
      (综合办公室)
     邮编:311400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0571-63320561
传真:86-0571-63341304
E-mail:claretong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