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主要木本油料植物种质资源调查”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亚林所召开
2020-11-03 | 【 】【打印】【关闭

10月27日,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主要木本油料植物种质资源调查”项目专家组成立暨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议在项目牵头单位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召开。咨询专家组成员、项目承担单位及项目组成员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亚林所所长王浩杰宣读了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批复的专家组名单,介绍了项目前期启动实施情况,希望专家组对实施方案全面论证,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在执行过程中给予全面指导,保障项目布局好,实施好,达到预期目标,取得重要成果。

项目负责人姜景民研究员汇报了项目任务基本情况、组织管理及实施方案等,课题负责人任华东副研究员、王利兵研究员等汇报了各课题的工作进展及遇到的困难。专家组重申了种质资源调查收集类项目的主线是摸清和整合本底资源、调查和收集丰富资源、标准化信息化整理与共享资源,肯定了项目的整体设计、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专家组认为大部分树种有一定的种质资源积累,依托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信息平台开展资源信息登录共享具备了有利条件,同时针对围绕资源收集策略、种质资源保存方式和分子身份证研制等关键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项目组将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拟定种质资源调查、采集、保存、性状描述等规范性材料用于指导野外资源调查,按计划稳步推进各项研究工作,确保实现预期目标。(邵文豪/林木种质资源研究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备案编号:
京ICP备000010号

主办单位: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地址:浙江省富阳市大桥路73号
      (综合办公室)
     邮编:311400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0571-63320561
传真:86-0571-63341304
E-mail:claretong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