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省区动态 > 正文
中国绿色时报:安福力推油茶产业提速发展
2016-02-25 | 【 】【打印】【关闭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2月25日讯 江西省安福县通过连续实施油茶富民项目,为油茶产业提速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15年底,安福县共有2.2万多户林农加入到高产油茶项目建设行列, 累计新造、改造高产油茶5.5万余亩。2016年, 安福县将继续推进高产油茶造林8000亩。

    安福县具有得天独厚的适宜油茶生长的土壤和气候条件,群众对种植油茶也情有独钟。为确保油茶富民项目顺利实施,安福县出台了《加快油茶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按照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的原则,将林地资源条件和群众种植基础好的洲湖、洋门、金田等油茶重点乡镇列为项目主体建设区,并严格落实新造、改造高产油茶奖补政策。

    同时,安福县林业局负责为油茶造林提供科技保障,每年从明月山林场、县林科所等单位抽调技术骨干组成科技服务小分队,深入项目建设区,为林农做好建设规划和油茶新造、改造工程作业设计;采取举办培训、印发资料、现场示范、答询释疑等方式,帮助广大林农熟练掌握油茶丰产栽培和低产林改造技术。并严格按照省林业厅定点育苗项目要求,加强油茶育苗基地监管,保障油茶种植农户用上优质安全苗木,增强科技种植油茶的信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备案编号:
京ICP备000010号

主办单位: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地址:浙江省富阳市大桥路73号
      (综合办公室)
     邮编:311400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0571-63320561
传真:86-0571-63341304
E-mail:claretong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