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 正文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首席专家来乐平调研指导高产油茶产业扶持示范林建设
2021-04-23 | 【 】【打印】【关闭

      4月20日,国家油茶科学中心首席专家、国家林草局油茶工程中心首席专家、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林所木本油料育种与培育研究组组长姚小华研究员,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经济林种苗培育专家龙伟博士和科技示范基地指导专家、高产油茶示范林建设技术专家、南昌赣林油茶生态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陶勇总经理一行考察调研乐平油茶扶持产业。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翔,副市长韩伟,市政府党组成员董醇兵等先后会见和陪同。

         

 高翔与姚小华一行座谈交流

      高翔与姚小华一行就发展油茶产业相关政策、产品种类选择、产量质量提升、深加工工艺、下游产品开发及市场前景、基地布局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座谈和深入交流。姚小华研究员就我市油茶全产业链发展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其中既有长远规划也有重点快速突破的方向。当了解到我市油茶种植面积超过3万亩,且多个扶持产业基地油茶苗品质优、长势好后很高兴,建议我市可以依托现有双方合作共建的高产油茶示范基地引导农户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或多县联动引进深加工企业,将油茶发展成为乡村振兴重要支柱产业、脱贫户稳定增收的重要渠道。双方还就油茶产业科技应用及进一步加深与拓宽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专家组乐港镇童乐产业扶持基地考察调研

    会谈后,专家组先后来到乐港镇童乐、鸬鹚乡龙口、高家镇高家、众埠镇叶家、礼林镇塔背产业扶持基地,就高产油茶试验示范基地建设、技术培训基地打造展开考察调研。每到一地,专家组都认真察看基地油茶品种结构、密度配置,了解水肥管理除草情况,针对种植户、基地负责人提出的问题现场予以详细解答,增加了种植户油茶种植信心,切实提高了农户的种植水平。

      调研结束后,姚小华一行对我市油茶扶持产业当前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非常认同科学应用油茶高产品种新技术、高产油茶种植新模式,并殷切地希望乐平油茶扶持产业真正将科技落实到每一个基地上,保障乐平高产油茶产业做大做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备案编号:
京ICP备000010号

主办单位: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地址:浙江省富阳市大桥路73号
      (综合办公室)
     邮编:311400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0571-63320561
传真:86-0571-63341304
E-mail:claretong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