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 正文
琼海市与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共建国家油茶科学中心热带试验站
2018-12-10 | 【 】【打印】【关闭

      海南日报12月8日电 记者 丁平 在12月7日举行的全国热区油茶产业发展论坛上,琼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签订了共建国家油茶科学中心热带试验站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共建内容包括基础设施和研究条件建设、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研究项目合作等。琼海市政府为试验站建设提供必要的人、财、物等支持,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为试验站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为加强相互之间的协商和衔接,保证合作项目的落实,双方同意建立合作协调机制,定期举行会议,交流建设情况和发展思路,协调解决合作中的问题。


  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科技司巡视员厉建祝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标志着我国油茶产业发展的版图再次向南延伸,海南油茶产业发展驶入了科技支撑、创新引领的快车道。


  琼海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油茶科学中心热带试验站成立后,琼海市将以此为平台,加速油茶产业的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引进国家、省级项目,在油茶产业品种选育、绿色栽培、加工、产品开发、营销等环节与科研机构共同开展项目攻关,持续在海南油茶产业关键技术领域实现新的突破,把油茶产业打造成为服务琼海“两区三地四中心”的支撑产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备案编号:
京ICP备000010号

主办单位: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地址:浙江省富阳市大桥路73号
      (综合办公室)
     邮编:311400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0571-63320561
传真:86-0571-63341304
E-mail:claretong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