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 正文
亚林所专家到科技特派员基地指导工作
2017-06-15 | 【 】【打印】【关闭

为切实加强第十三批省派科技特派员项目申报工作,充分了解乡镇实际需求,5月12日,亚林所木本油料首席专家姚小华研究员一行应邀到常山县新昌乡,实地走访亚林所科技特派员对接乡镇,探讨技术支撑全县油茶产业发展。

专家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油茶主导产业示范园区、油茶主题公园和油茶文化博览馆。亚林所木本油料团队专家、亚林所科技特派员常君助理研究员就乡镇科技需求与乡领导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也就科技特派员项目申报方向进行了初步明确。姚小华研究员建议围绕浙江常山国家油茶公园建设,充分挖掘利用油茶油用和观赏资源,通过项目实施塑造新昌乡油茶小镇形象,建立集高效种植、特色加工、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油茶多功能示范基地。

常山县是我省重要油茶产区县,在油茶资源培育和加工利用方面具有重要影响。长期以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与常山县林业局合作,启动品种选育与引进、新品种示范、低产林改造、加工利用等研究,有力保障了全县油茶产业持续发展。(常君/木本油料树种研究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备案编号:
京ICP备000010号

主办单位: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地址:浙江省富阳市大桥路73号
      (综合办公室)
     邮编:311400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0571-63320561
传真:86-0571-63341304
E-mail:claretong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