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 正文
亚林所木本油料团队为推进山海协作提供技术支撑
2020-03-25 | 【 】【打印】【关闭

为推进山海协作,根据富阳科技局与缙云科技局达成的《缙云县油茶高产示范科技服务协议》,结合缙云县油茶的产业优势,国家油茶科学中心首席专家、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姚小华研究员受邀主持该项目研发与技术应用推广工作。在时间紧迫又遭受疫情的情况下,实施单位和基地克服重重困难,完成第一阶段工作的实施。

为加快推进杭州市富阳区与丽水市缙云县山海协助工作的顺利进行,亚林所木本油料团队制定了实施方案,并派科技特派员叶淑媛代表团队与富阳科技局许保安副局长、钟利文科长、李郁义科长、浙江农林大祝彪教授、富阳区农业农村局茶叶首席专家丁永君等赴缙云县科技局开展山海协作科技交流活动。

按照《缙云县油茶高产示范科技服务协议》工作计划要求,2020年1月,叶淑媛带领三溪乡李红、项长明两位技术人员赴江西省赣州市林科所试验示范基地学习由姚小华指导的油茶低产林截干更新复壮技术。2020年3月,叶淑媛专程从杭州赶到三溪厚仁村,指导农民开展油茶低产林截干复壮改造工作。根据厚仁村油茶林老化、密度过大、光照不良、营养跟不上等特点,对油茶老林子进行截掉一行,留下一行遮荫,不同地理条件实行离地面50-80cm、第一个分枝上70cm及第一个分枝上120cm等三种不同高度类型进行截干。并对截口涂抹生长调节剂、杀菌剂、愈合剂等试剂,来促进创口愈合,防止病虫害发生。截止目前已完成了100余亩油茶低产林改造工作,顺利地完成了协议计划工作内容。

亚林所木本油料课题组为山海协助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也为厚仁村油茶林提质增效播下了新的希望,同时受到了三溪乡人民政府和厚仁村农户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将进行山海协助项目第一阶段的管理工作。(叶淑媛/木本油料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备案编号:
京ICP备000010号

主办单位: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地址:浙江省富阳市大桥路73号
      (综合办公室)
     邮编:311400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0571-63320561
传真:86-0571-63341304
E-mail:claretong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