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 正文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年度工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2009-12-25 | 【 】【打印】【关闭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年度工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于12月17-19日在湖北武汉顺利召开。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副司长李兴、国家林业局油茶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尹刚强、湖北省林业局总工洪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家油茶科学中心副主任、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主持。中国林科院科技处梅秀英副处长、岳志强应邀到会指导。中心八个专业实验室及其依托单位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亚林中心、林化所、哈尔滨林机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北林科院、广西林科院和江西林科院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李兴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国家油茶科学中心自2008年批复成立以来,围绕“保障我国木本粮油安全、推动我国油茶产业发展”的目标,在中心各个实验室的共同努力下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体现了国家级创新团队的水平,发挥了国家级创新团队的作用,为油茶产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尹刚强副主任指出,国家油茶科学中心启动以来运转良好,在中心各成员的努力下,为我国油茶产业发展及成果转化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同时,他结合在各地调研及工作过程中发现的关键问题,对中心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很好建议。亚林所所长,国家油茶科学中心副主任王浩杰代表中心,介绍了中心成立1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和2010年工作计划。各专业实验室就2009年的工作总结及下一年的安排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会上,与会代表还就“提高中心运转效率,增强中心科技支撑能力”进行了深入研讨,就增强中心资源和信息共享,加强学术与人才交流,增加科技活动以及具体的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工作提出了系列建议。
为了学习借鉴油料作物研究成果与方法,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廖伯寿研究员、黄凤洪研究员以及华中农业大学涂金星教授就我国油料植物生产形势、油脂加工技术发展以及油菜分子育种现状与展望做了专题报告。三位专家的报告,为木本粮油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会议还安排与会代表前往湖北省林科院参观学习。
这次大会促进了中心各个成员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增强了中心团队凝聚力与创新力,有力地推动了国家油茶产业发展科技支撑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备案编号:
京ICP备000010号

主办单位: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地址:浙江省富阳市大桥路73号
      (综合办公室)
     邮编:311400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0571-63320561
传真:86-0571-63341304
E-mail:claretong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