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油茶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积极参加2019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
2019-05-30 | 【 】【打印】【关闭

5月19日,2019年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在北京林业大学启动。此次科技周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携手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主要由主会场、分会场、地方林草系统特色科普、全国品牌示范等四个活动板块组成。

油茶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积极组织理事单位参加活动,其中有7家油茶企业--理事单位参加了品牌示范、产品展示活动。这些企业来自江西赣州、广西防城港、安徽六安、金寨、海南海口、河南信阳、重庆等地区,在带动地方农村发展、科技扶贫工作中均取得了卓著成效。参展产品涉及油茶全产业链,包括主产区和南部产区的油茶良种苗木、山茶油等油茶产业主要产品,也包括茶油润肤露、茶油滴鼻剂、油茶蔬菜清洗剂、茶油手工皂、口红等副产品,种类达数十种,参展产品获得了相关领导及观展人员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各企业对自己产品的市场需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促进了参展企业间的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了数项合作协议。

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活动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通过林草科技成果展示、科普互动体验、科技下乡扶贫惠农、科技培训等活动,集中展示林草科技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激发林草创新创造活力,提高全民林业和草原建设科学素养,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林草科技创新文化氛围。

近年来,通过开展丰富的科普活动,讲述中国林草故事,普及林草知识和科学理念,得到各地的大力支持和广大民众的广泛参与,营造出林业草原建设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助力林业草原改革发展。(林萍/木本油料树种研究组)

参展现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备案编号:
京ICP备000010号

主办单位: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地址:浙江省富阳市大桥路73号
      (综合办公室)
     邮编:311400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0571-63320561
传真:86-0571-63341304
E-mail:claretong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