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油茶办调研组到柳州市调研指导油茶产业建设
2010-09-30 | 【 】【打印】【关闭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6月8日讯  2010年6月6日,国家林业局油茶办副主任尹刚强在广西自治区林业局营林处处长蒋迎红和市局杨克斌等领导的陪同下,调研了柳州市油茶产业建设。在调研活动中,尹刚强一行实地考察了柳北区、鹿寨县、三门林场油茶造林和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情况,并视察了三门江林场油茶基因库。详细询问了油茶育苗、油茶造林和油茶低产林改造等项工作中存在的技术问题、解决办法、资金筹集等方面的情况后,还认真听取了柳州市政府副市长张永刚关于油茶产业建设的建设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全市油茶产业建设的总体情况。
    尹刚强对全市发展油茶的一系列作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柳州发展油茶产业得到市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同时,对全市发展油茶产业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油茶产业的发展必须抓住良种这个关键环节,油茶在我国几起几落的发展历史,其重要原因是品种不良,品质不优;二是要研究好产业发展的机制和体制,通过机制和体制的创新,把老百姓的积极性和企业追求的经济效益结合起来,实现发展目标的有机统一;三是强化政策措施,在良种补贴方面,造林和低产林改造投入及向造林业主收取一定的苗木成活保证金等作法,可以进一步研究和推广;四是要突出科技支撑的积极效应,科技对油茶产业的发展应起到积极的支撑作用,一些先进的技术应该加以推广和应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备案编号:
京ICP备000010号

主办单位: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地址:浙江省富阳市大桥路73号
      (综合办公室)
     邮编:311400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0571-63320561
传真:86-0571-63341304
E-mail:claretong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