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国家油茶重点科研试验示范基地落户九江都昌
2020-12-15 | 【 】【打印】【关闭

    江西新闻客户端九江讯 近日,国家油茶科学中心首席专家、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姚小华研究员一行,在九江市林科所

所长宋祖祥、都昌县林业局副局长姜国平等陪同下,调研都昌县春桥乡正在建设中的油茶科研试验示范基地的工作进展情况。基地建设单位江西赣林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勇介绍了,都昌科研试验示范基地建设方案及总体进度情况。


 

  

   姚小华说,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特色经济林生态经济型品种筛选及配套栽培技术”课题“油茶生态经济型品种筛选及配套栽培技术”实施计划,在油茶主产区江西九江增加科研试验示范基地,该基地是油茶中带中心栽培区高效栽培关键技术的重要试验和集成展示点。项目课题针对过去十余年来油茶产业出现的问题和教训,以油茶高效经营为方向,采用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选育的长林4号、40号、53号及其它重点良种,集成配置方式、种苗规格、肥力与树形培育等高效建园、快速成园关键技术,营建具有技术超前性和引领性科学试验示范点,为国家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引导与示范。

  九江在油茶分布带中具有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和长江流域、滨湖丘陵地形地貌特征,是江西省油茶及其他木本油料重点发展区域,土地资源条件优越,适宜油茶高质量经营发展,未来油茶种植机械化方向发展空间巨大。

 

 

   宋祖祥表示,感谢研究员对九江油茶产业发展的支持,欢迎国家油茶科学中心、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油茶重点科研试验示范基地落户九江,并将大力支持国家油茶科学中心都昌科研试验示范基地工作。今后将借助国家油茶科研技术平台提高九江油茶发展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九江油茶在行业的知名度和全国的影响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备案编号:
京ICP备000010号

主办单位: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地址:浙江省富阳市大桥路73号
      (综合办公室)
     邮编:311400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0571-63320561
传真:86-0571-63341304
E-mail:claretong8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