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亚林所参加首届全国油茶文化节
2017-05-03 | 【 】【打印】【关闭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12月15日讯    12月7-9日,亚林所党委书记马力林,经济林研究室姚小华研究员等专家以及科研处相关同志参加了在衢州市常山县举办的“首届全国油茶文化节”。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黄旭明,中国木本油料产业联合会会长、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站长杨超,浙江省林业厅厅长林云举,衢州市委书记陈新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

    今年的首届油茶文化节是常山打造油茶产业全国性的“三个中心”,壮大现代经营主体,增强区域油茶产业融合发展动力,做大做强产业基础,逐渐推动常山从出产茶油的“工厂”开始向集散交易的“市场”转变的重要举措。开幕式上,省政协黄旭明副主席、常山县叶美峰书记等领导致辞,杨超会长等领导向常山授牌。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亚林所党委书记马力林代表亚林所与常山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油茶产业发展科技支撑协议,亚林所与会人员还参加了产品展示、绿色中国行“8+1”对话活动和黄塘油茶主题公园体验等活动。

    常山是亚林所油茶科技重点支撑县,多年来,亚林所几代专家持续在资源培育和加工利用等方面与当地政府、企业开展科技合作,为当地油茶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作为本次油茶文化节的支持单位,我所积极组织参与前期筹备等活动,通过油茶产业技术联盟等平台资源,在油茶加工机械、无人机等方面积极联系相关企业参展,提升了展会的影响力。(投稿人田晓堃 投稿部门 科研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备案编号:
京ICP备000010号

主办单位: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地址:浙江省富阳市大桥路73号
      (综合办公室)
     邮编:311400
     国家油茶科学中心  版权所有

电话:86-0571-63320561
传真:86-0571-63341304
E-mail:claretong80@163.com